翟墨染

【周叶】你我的时代(1)

【楼主按】天知道我为什么旧坑还没填上就开了新坑。。。放心吧都会填上的*^_^*
最近开学所以大概每周2-3更不固定时间。。。抱歉

架空ABO世界,无生子
历史背景为资产阶级革命,与英国相似,仅限相似,文中进程与真实历史无关
国会议员周×资产阶级新贵叶
其余人友情或宿敌向

Chapter  1
叶修穿着主教的长袍被绑在教堂前的火刑柱上,一切尊荣都被剥夺。火刑柱四周堆满柴草,只待绒草上火星一引,便化为漫天火海。
火光明灭中,他恍惚间看到一人挣开众人阻拦,向他扑来。
“叶修!”他听到那人喊着,声音低沉好听,却染上了浓浓的悲伤,不舍,绝望与眷恋。莫名其妙地,叶修心中被痛苦充斥。
那人踏进火海,全然不顾周围人的惊呼,哭叫与劝阻。叶修抬眼,看到的是一副已被灼伤却仍能看出俊美的容颜。
而那容颜的主人轻轻抱住了叶修,他身上的火星并没有让叶修觉得灼痛。叶修将头埋在他肩上,闭眼,叹了一口气。
“小周。。。”在失去意识的瞬间,他听到自己呢喃着呼唤着那人的名字。
漫天火海吞没了他的声音,他不知道那人听到也未,亦没有听到那人回应。
火光中,只余两个紧紧相拥的影子,一同化为飞灰,随风而散,再分不清彼此。

“先生,早上六点半了。”叶修耳畔响起熟悉的老管家的声音,他睁开眼,发现自己完好无损地躺在府邸中,一切是如此自然,火刑、柴草,以及不顾一切向自己扑来的人,都不过是一场梦。叶修松了一口气——这梦实在是过于真实,现在还历历在目。
小周?他倒是不记得自己有周姓好友,但是好像有认识姓周的人,再者长相好看的。。。叶修一时想不起来,只得努力梳理自己的社交圈子。
“哥哥,想什么呢?我看你走神好久了。”妹妹苏沐橙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“啊,没事,沐橙不应该跟着李小姐上课去么?”叶修回神,赶忙掩饰道。
“就知道你忘了,”苏沐橙脸上闪过小小的不悦,“李小姐今天有事,不能来了。今天喻先生家要举行晚宴。”
“倒是我的不是了,”叶修忙道,“这几天有点忙,一时忘了这些,我下午和你一起去。”
“嗯,就这么定了。”苏沐橙丢下这么一句话,转身离开了。
打发走苏沐橙,叶修坐在沙发上,再度陷入了深思。
不管了,还是手头的贸易计划重要。叶修伸了个懒腰,起身走进书房。
有缘自会相见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